Dr. Breast專欄:拼命擠出事業線? 過緊的內衣會增加乳房疾病的風險

on .

 美國癌症研究中心”關於佩戴胸罩時間過長與乳腺癌關係的調查結果是,長時間佩戴勒緊胸部的胸罩確實不利乳房保健,其原因來自兩方面,一是沒有佩戴合適的胸罩,二是佩戴時間過長。

【拼命擠出事業線? 小心過緊過於集中的內衣會增加乳房疾病的風險!】
女孩們都覺得,乳溝擠一擠就有啦 ! 用上各種魔術胸罩和膠帶製造出胸前的效果,可是NBIC在這裡要提醒妳─

“美國癌症研究中心”關於佩戴胸罩時間過長與乳腺癌關係的調查結果是,長時間佩戴勒緊胸部的胸罩確實不利乳房保健,其原因來自兩方面,一是沒有佩戴合適的胸罩,二是佩戴時間過長。

有醫生門診粗估自己診治過的乳房疾病患者,每年由於內衣穿戴不當而導緻小葉增生、乳房疾病的達到1/3。每個月由於此類問題到門診部就診的人數達到30多個,明確導致癌變的發現了2例。
穿戴內衣不適會導致腋部淋巴回流,增加乳腺疾病的發病率。目前雖還沒有研究指出兩者之間的直接關係,但如果胸罩選擇不合適或者佩戴方法不當,的確會給健康帶來一系列問題。如有些女性為了突出乳溝,使乳房更顯得豐滿而選擇聚攏型胸罩或選擇比自己實際乳房稍小型號的胸罩。這樣,過緊的胸罩會對乳房造成壓迫,也會對胸部血液循環產生影響,時間長了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疾病的風險。
這是因為,乳房上分佈著豐富的血管、腺管、淋巴管及神經,對乳腺起著營養和新陳代謝的作用。如果胸罩過小,尤其是聚攏型胸罩和下圍帶有鋼圈的胸罩,會對乳房造成擠壓,影響血液循環,致使乳房缺血,引起疼痛,導致乳房中的淋巴腺堵塞,延緩新陳代謝,增加乳腺腺泡內毒素,誘發感染或乳腺增生。

親愛的,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是很好,如果非要穿著這類內衣,記得不要穿太久,要定時鬆開、在家的時候也盡量穿著輕鬆的內衣喔!

 

Readmore:https://www.facebook.com/Breast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