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為什麼癌症會發生在乳房?

on .

長知識:為什麼癌症會發生在乳房?

2013-05-28 14:51:45 - 16 Likes

從頭說起:乳房的發育

 

Photos of NBIC 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

可能由於乳房獨特的發育方式和功能,如同其他性腺組織一般,比起我們其他的器官,婦女乳房細胞的確是較容易突變成癌細胞。不管是我們吃的、 喝的、 呼吸的和使用的東西,都可能影響到我們女性乳房組織的健康發展。在不同時期的乳腺發展過程,也都可能奠定了未來乳房健康或病變的遠因。

乳房發育有兩個主要階段;這兩個階段,乳腺細胞對個人生活方式和環境因素改變都格外敏感。
〜出生前是第一個重要階段:嬰兒各種器官在其母親的子宮內成長。
〜青春期是第二個重要階段:大部份的乳房組織發育都是在女性青春期10 年內完成,女孩直到二十多歲左右乳房大小便會達到高峰,但是必需要在懷孕之後,乳房產生乳汁的功能才得以完成。
相較之下,身體其他器官在子宮裡形成後,在出生後便可立即作用了。

乳房發育為了產生新的乳腺細胞便要不斷進行DNA 複製活動,在這微妙的過程中,乳腺細胞便有機會發生遺傳異常的意外,稱為突變,這些突變便可能增加患乳癌的風險,例如,年輕少女如果曾遭受重大輻射劑量照射,她日後患乳癌的風險便會比一般人高。

(一些科學家認為乳房比其他器官容易得到癌病變,是因為乳房的發育時間較長之故)池永昌醫生)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1075493757548&set=o.159140555708&type=1

 

Readmore: http://www.facebook.com/raphaelclinic/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