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與IT的結合-池永昌醫師受邀分享

on .

 池醫師

2014 Healthcare Innovation 亞洲醫療創新巡迴論壇 台北站 於10月7日正式舉行,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院長池永昌醫師受邀為座談嘉賓。

 

 

2014 Healthcare Innovation邀請許多重要的遠距醫療專業人士,與資訊科技產業互相交流,藉由這樣的活動期望讓產業研發能與實際應用更加契合,邁向醫療與IT產業間更理想的新紀元。

池醫師在這次的座談會中,代表基層醫療中的社區型乳房醫學中心,發表個人在醫療IT使用上二十多年經驗。針對資訊科技帶來醫療行為模式的轉變,分享自身經驗在這樣的趨勢中所作的適應與期待。池醫師也提出了很多對於醫療IT的創新思維,與座談嘉賓微軟代表Danny、呂立醫師一同的精采討論,激發參予者更豐富的想法。

池醫師2

舉例來說,以往的醫療服務侷限於時空的障礙,但藉由資訊科技的發展,醫師位於台北松山區的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也可以接收全台各點的乳房醫學影像,對全台各地區乳篩診所、乳房中心提供專業的醫療,偏鄉的居民也能藉此獲得池醫師專業的乳房醫學影像判讀。

池永昌醫師:「讓更多人知道我在做什麼,以一個小醫生而言,是很了不起的事!」「參加讓我更確認自己是做對的事而且做得不錯。」

20141009

這次的參與另一項收穫,是經過專家的提示,池醫師了解自己所創辦的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符合健康照護發展的未來趨勢,邁向的所謂「P4 medicine」,也就是Predictive(預測), Preventive(預防), Personalized(個人化), and Participatory Medicine(醫療參與)。

每位來到長島,懂得愛護自己與生命重要的人、重視定期檢查的美麗女性們,都能藉由長島天使耐心清楚的說明,完整了解檢查內容和結果。也會針對每個特別的妳,量身訂做降低乳癌風險、改善生活習慣的建議。希望接觸長島乳房醫學中心的每位女性,都能達到真正的預防,一直陪伴生命重要的人。

Readmore:https://www.facebook.com/Breast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