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餿油中的致癌物 ─ 鉻

on .

 20141016 1

 我們的婦女癌症發生率年輕化與什麼有關 ? 

20141016 2

今天的聯合報報導『正義豬油驗出雞DNA、重金屬「鉻」』

據食藥署資料,鉻是製作皮革時的鞣劑,可使皮革柔軟富有彈性,但會產生三價鉻和六價鉻,其中六價鉻會致癌。檢警懷疑正義上游廠商買皮革油脂混充,賣給正義提煉。

**影響之廣,20年前美國已有嚴重案例**
什麼是六價鉻 ? 1993年美國曾發生六價鉻飲用水污染事件,居民因此染上各種疾病及癌症,最後翻拍成電影茱莉亞羅伯茲的電影"永不妥協",妳一定還記得這部電影。 
六價鉻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它可通過消化、呼吸道、皮膚及粘膜侵入人體。破壞人體的DNA引發癌症,實驗已顯示受污染飲用水中的六價鉻可致癌;而動物喝下含有六價鉻的水后,六價鉻會被體內許多組織和器官的細胞吸收,除了腫瘤外,會造成精子損傷與傷害男性生殖系統。
皮膚接觸到六價鉻會造成潰瘍,有些人對六價鉻或三價鉻極度敏感,暴露後會產生嚴重的紅腫與皮膚過敏症狀。
鉻對人體的毒害是全身性的,也會造成遺傳性基因缺陷。
如果長期食用,已經證實首當其衝的會是我們的消化器官(如胃、腸)及腎臟,然而經人體吸收後會引起全身性的反應不可想像,如內分泌失調及其它病變或影響下一代,影響層面之廣和長期曝露的風險,包含乳癌、肺癌和其它免疫反應,"永不妥協"電影中因飲用水遭六價鉻污染切除子宮的20歲少女和乳癌婦女案例為真人真事改編,但萬沒想到20年後台灣還會有這麼嚴重的食安事件,讓人民長期處於重金屬的污染之下。

**我們該怎麼做 ?**
除了大家憤怒抵制之外,有沒有其它的辦法 ?
池院長與NBIC呼籲大家均衡飲食,減少外食減少食用到黑心油的機會外,多吃蔬果、調整作息及運動,讓內分泌失調的亞健康狀態可以回復,不讓發炎細胞繼續惡化。 最重要的是,要時時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一但發現有問題,不要吝於向專業的醫師諮詢。 
以乳癌為例,乳癌在台發生率的逐漸年輕化,目前雖還沒有長期研究可證實與這些黑心商品有關,但每年粉紅絲帶月的大聲疾呼都再一次提醒癌症年輕化已愈來愈嚴重,池院長要提醒每個女人、女孩,不要忽略這些污染對我們長期的影響,不要忽略定期檢查的重要性,提醒自己也為了愛妳的家人。
(歡迎轉貼分享)

新聞來源: 聯合報2004,10,15
六價鉻相關資料來源: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美國PSRhttp://www.psr.org/

Readmore:https://www.facebook.com/raphaelcli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