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院長於2015韓國首爾的放射線醫學大會發表

on .

      這次乳醫參加2015韓國首爾的放射線醫學大會,發表了全自動乳房斷層掃描偵測隆乳植入物破裂的經驗。
 
      乳醫池永昌醫師表示,從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這五~六年來為愛美女性進行全自動乳房斷層掃描(ABVS)的結果顯示,ABVS除了掃描乳腺組織有無異常病灶,更能取代核磁共振(MRI),肩負起第一線偵測植入物破裂的重責大任。
 
 
      絕大多數隆乳的女性並沒有定期做乳房檢查的觀念,甚至誤以為乳房攝影的擠壓會使植入物破裂,當她們的乳房發生異狀,往往選擇MRI檢查來確認自身的乳房狀況。雖然MRI的確可以靈敏偵測植入物破裂的情形,但是MRI的檢查費用昂貴,且必須承擔注射顯影劑而導致過敏反應的風險,所以,並不是每位女性都可以每年定期接受MRI檢查,如此一來,也就失去了定期篩檢的意義。
     
      如今,ABVS這項無輻射線、不須強烈擠壓、不須施打顯影劑、且費用只需MRI三分之一的新型檢查工具,可以重組乳腺組織及植入物的影像,並經由其超音波顯像原理,使專業醫師可從異常回波中發現植入物破裂的可能性;當有疑似破裂的情形,再進一步接受MRI檢查確認。
 
      乳醫希望藉由此次經驗分享,向各位愛美女性傳遞重要訊息:別因任何理由降低妳的乳房篩檢意願,ABVS將是隆乳女性乳房篩檢的首選檢查工具。

KCR1

KCR2

KC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