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10個折磨乳房的壞習慣

on .

【10個折磨乳房的壞習慣】 妳上榜了嗎 ? 

文章來源: 新浪網

 

 

1、內衣材質蕾絲、尼龍過多或太硬
蕾絲很夢幻很美,可是蕾絲和尼龍質地接觸皮膚,容易引起會皮膚過敏,之前NBIC也曾發表過因講求塑身堅挺效果,穿硬挺材質的胸罩在天熱不透氣時引起的發炎及皮下腫塊,所以內衣的材質一定要慎選哪! 

2、側身睡姿導致乳房不對稱
長期偏於一側的睡眠姿勢會增加女性乳房不對稱的現象或影響乳房的血液循環,所以要記得變換睡姿喔! 

3.發育階段不健康減肥
在乳房發育的階段,如果進行藥物減肥,就會造成內分泌的紊亂,從而引起性激素分泌的失調,影響到乳房的發育!在性激素中,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促進乳腺的發育,增加乳房組織的脂肪堆積。減肥的方式必須兼顧健康及循序漸進!

4. 高熱量飲食
高脂高糖飲食已知會增加乳癌風險,另外也有醫師推論高熱量飲食與乳房脂肪瘤的發生有關。

5.內衣太緊 
穿內衣推推脂? 小心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尤其生理期前後胸部容易脹痛,此時過緊內衣簡直是虐待咪咪 !

6.對待乳房動作不輕柔
乳房嬌滴滴,不能粗暴地對待它們。
當乳房受到猛力衝擊後,其內的小血管會破裂、出血,從而形成血腫。

7.心理壓力過大
女性心理壓力過大,易引髮乳腺導管乳頭瘤,此病好發於40~45歲女性。中醫稱之為“乳衄”,認為多由肝鬱火旺或脾虛血虧所致,加之腎陰虧損,所以乳竅常可以擠出或滲出血性的液體。NBIC提醒如果發現乳房腫塊一定要詢求醫師專業的診斷,不要妄自猜測喔!

8、手術及濫用避孕藥
人工流產後,妊娠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停止生長,腺泡變小以至消失,乳腺復原。但這種複原通常不完全,容易誘髮乳腺小葉增生。有統計資料顯示,乳腺疾病由人工流產誘發的佔40%左右。而個別避孕藥的激素成分同樣會引起乳腺增生。

9.抽煙喝酒
資料證明,吸煙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其他女性3倍以上;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所以每月的自檢和每年的乳房檢查非常重要。

10.雌激素分泌不正常
乳房的健康發育和成形與雌激素的活躍密切相關,多為雌激素分泌不均,過少或過多都不好。坊間有些美容食品如膠原蛋白,容易有此疑慮,請大家選購服用時要注意成份喔!